Circle

暴风雨

没有营养,乱搞个初见。





“暴风雨来临,电闪又雷鸣。”


“对你的爱就像雨下了一夜未停。”




夏天似乎最不缺的就是雨,哗哗撒撒的全泼下来,像是白送不要钱。


但似乎确实不要钱。


安迷修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落地窗外倾盆的大雨,心里默默鄙视自己的白日乱想。


他倒是不担心,车就在地下室里停着呢。身上纯手工定制的西服怎么能轻易被雨水打湿?


电脑上亮着的光让安迷修又意识到自己现在也就是个工资高些的社畜。


“想这些有的没得干什么,还是把计划弄出来吧。”纤长的手指噼里啪啦的敲着一个个字。


门被敲响了,“请进。”目光顺声望去,看见门被轻轻推开。


映入眼帘的,是青年好看的笑脸。


“是安迷修先生吗?”安迷修听见他问自己,视线有些失神,真是失礼。


“有什么事吗?”他感觉嗓子像是太久没有喝过水般,有些哑。


很奇怪。


青年脸上挂着温柔的笑,解释道:“是这样的,先生您有个快递一直放在我们店里,没有来取。我看日期快到了就给您送过来了。”


“还能准确在巴王集体里找到我的办公室,真的有缘分。”安迷修接过话。


青年赶忙摇头,安迷修起身才看清楚他发丝上的湿意。


“不是的,是你们公司前台人员告诉我的。”青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别过头去咳了一声。“希望没有打扰到您。”说着把那个盒子交给了安迷修。


外面风雨那么大。


接过来的时候,不经意碰触到了青年的手。


冰冰的,和主人是不一样的感觉。


“谢谢,请问……”安迷修放下盒子,理了理衣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怎么就说出来了?安迷修有些崩溃。


青年正准备出门,猝不及防听见身后那个好看的男人问自己,当然没有发现他的不自然,礼貌的回答:“当然没问题。我叫李昊天,叫我小天就行。”


“我的名字你知道了,安迷修。”


“我记住了,小安,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安迷修心跳莫名加快,当他听见小天叫自己的名字时。


“当然可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里带着难察觉的激动。


小天用手擦了擦头发,“那再见了,小安。”


说着,就走出了安迷修的办公室。


时间随着钟表的滴答声流逝,对着茫白的屏幕,安迷修什么都不想做。


雨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甚至还夹杂着几道闪电。


他烦躁的把电脑合上,揉了揉太阳穴。


疼痛感让他更加烦闷,就像是在这夏天,下雨时总有种压抑。


“不知道他怎么样,淋雨了吗?”又想到了刚刚那个叫小天的青年,安迷修有些担心,“风这么大,应该已经回去了吧。”


这个时间正应该是天边泛起红,却因为乌云把那本该的颜色遮住。安迷修收拾好,起身走出办公室。


轻轻的,关了灯。



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洗了个澡,似乎要把一身的劳累冲去。


简单吃了晚饭,安迷修才想起来那个快递。


他已经没有关于买它的记忆了,“这得是多早以前买的?”安迷修哭笑不得。割开最后一层保护膜,才看出来是个什么东西。


是一盏小台灯,样子很素,没有什么与众不同。


眯起眼细细想了想,当初是为了什么买它?


好像是那段时间睡眠一直不好,晚上把灯光全熄灭后反而睡不着,开起灯吧,又晃的眼睛疼。


安迷修把它插起电,打开了它。


灯光暖黄,并不刺眼,只会让人感到温暖。


窗外的雨终于小了些,可还是有着雨声。此时此刻,安迷修感到宁静。


他躺下,感受着那灯光的柔和。


“滴答,滴答,滴答。”


他有些困了,脑子里走马灯般的闪过今天的一切。


“真是幸运我没有及时拿到你。”我的台灯,“他叫小天,我能约他出来吃顿饭吗?”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感觉很奇怪。”自问自答。


终于要坠入梦乡,脑海里突然又出现了小天的笑脸。


“哦,是心动吧。”





“偷心的魔鬼。”





以后扩一扩?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